close


 


不知不覺中實施【一定瘦】已經半年,


完全融入生活中 ~ 如呼吸一般自然。


除了體重沒啥進展之外,明顯感覺身體不斷地修復中,


體態未因停止規律運動而崩垮,腰身反而更緊實,效果真是令人滿意啊! 


這次動腹腔鏡膽囊摘除手術讓我對身體健康有極深的體會,


正遲疑著該如何與大家分享我的手術前疑惑與手術後體認,


如今看到前輩格格的現身說法,自己也應該回饋【一定瘦】才是!


 


 



手術前的疑惑】–


 

雖然我明白自己是走在【享壽】的康莊大道上,但難免疑惑。


我的膽結石確實存在年份不可考,但已知安無事多年,


為什麼在實行【一定瘦】3個月後開始出現痛的症狀,


提醒我【它】的存在? 


起初我以為是自己沒確實照【一定瘦】的規則做所引起的胃部不適,


每每凌晨時分閉著眼睛塗消脹氣藥膏,一次次也就過了!


現在想起來真是好笑ㄚ ~~~ 


11月中旬的某日,早上就不舒服,一直捱到下班去看醫生,


候診時痛到血壓高、全身熱,甚至痛到右後背部,


醫生說這是典型的膽結石痛,我才想到我是有這毛病,


當晚劇痛難耐,事後很擔心復發,導致我考慮去之而後快,


其實我一直不願意讓自己成為不完整的人。


幸好醫生辨證明確才能及時找到元兇,


但是又有幾人能像我如此幸運呢?


實行【一定瘦】不是會愈來愈健康嗎?


怎麼反而是凸顯潛在的疾病呢?


這不能算是好轉反應吧!


我也未在相關書籍和爬文中看到類似的案例,


真的是???????


日前格友恭喜我康復並留言 ~


阿姐~多休息唷!!! 順便恭喜您的一定瘦有讓你的身體開始有反應ㄌ~因為身體無法忍受不好的東西在體內~ 所以會讓不適感加倍~~~讓我茅塞頓開,放心不少!


 


這次格格的分享文中亦提出「不能將所有身體反應全歸為「好轉或排毒反應」,情況嚴重時,還是要去看醫生」,這可不是制式答案,真的要注意身體活化之後會將「毒素」與「病症」一起顯現~~
是「毒」,排完就好;
是「病症」,也不用怕,可喜可賀的,身體終於有了反應病痛的力氣!


 



是的,【一定瘦】讓我見證具體的效果,用力拍手 + 灑花!!!


 


 



手術後恢復力】–


 

對醫學進步的今天而言,腹腔鏡手術算是小事一樁,


但終究還是要全身麻醉 + 3個洞,


沒有上過手術台的OBS還是會怕怕,


尤其進入手術室後孤零零地又等了30分鐘(前一台手術慢了)


有些被凌遲的感覺,真的不要有病痛!


 


再醒來時頭昏昏 + 傷口痛,


聖誕夜這一天我只做兩件事打點滴+上廁所! 


對於當天在老爺的攙扶下自己能起身去洗手間這件事,我很開心,


雖然傷口疼痛但是我知道我的體力是可以支撐的


禁食 + 消炎針卻打敗我,我的胃好痛啊 ~ 痛到無法入睡!


隔日我要求不要再打消炎針,小護士請醫生加強胃藥後稍好,


再次凸顯身體的弱點。


慢慢地進食後我的體力一點點恢復,


探病的好友說我氣色還不錯,沒有一臉蒼白病容;


當天做同樣手術的31歲病友,術後有發燒的現象,


小護士說 ~ ㄚ姨妳的情況比較優,


嘿 嘿 ~ 再一次證明我的強勢抵抗力。



除此之外,排便的情況也恢復正常,


感覺殘留在體內的藥物也都一一清出,


不屬於身體的廢物,完全無立足之地;


這就是平日養成的好習慣 ~ ~ ~


當足夠的食物能量進入身體進而啟動新陳代謝的馬達,


當然就清光光囉!  



接下來細心觀察自己每一天明顯的進步,


報告老爺我的好轉現象,除了驕傲也讓他放心。


 


 


常聽老人家說 ~ 【大顆才有病本】(胖才有生病的本錢)


不如說【健康才有病本】


平日身體體質好,一旦遇上疾病,抵抗力強 + 恢復力佳,


即可減少併發症的衍生和康復的速度倍增。


 


慶幸自己和【一定瘦】的不期而遇與結合,


一步一腳印走在正確的健康大道上,


接下來就知道如何與自己身體的反應共舞! 


先認真思考如何【治胃】!!!


 


希望我的體會對大家有幫助 ~~~


 


                                 

     <醫生送給我的聖誕禮物 直徑1.7公分的結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