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的人都知道我不可一日無咖啡 ~ 早餐、下午各一杯,


這是二十年累積下來的習慣。


時間一到不喝,精神就像遊魂似的到處飄盪,


喝上一杯就像吃下一顆寧神丸般安定,根本是中毒已深


 


時常嚷嚷著要戒咖啡卻屢次敗在自己的意志不堅定和精神不濟,


後遺症 ~ 胃酸逆流日益嚴重 隨身都帶著解藥哩!


執行【一定瘦】後已改善!!


 


年輕的時候有嚴重的習慣性便秘,婚後早餐開始喝咖啡 ~促進胃腸蠕動,養成固定的排便習慣,因此和咖啡結下不解之緣,身體也長期依賴它,


不喝會不順暢,在在印證【一定瘦】書中的說法!


 


午后三點的咖啡最大的作用是【提神】,讓我的精神可以撐到下班


做完晚飯,日復一日擺脫不了它的控制。


從年初開始,喝咖啡的時間似乎愈來愈往前移,兩點多就撐不住。


現在想來是因為長期飲食順序不對、消化不良,身體發出吃不消的訊息。


執行【一定瘦】後下午上班的精神明顯變好!


 


 


【喝茶】在我的主觀裡 ~ 毫無興趣 + 會睡不著,更別說是嘗試了!


但是看許多瘦友們喝普洱茶為【一定瘦】加分,


書中也提到早餐空腹喝陳年普洱茶可以【養胃氣.清穢物】


(老茶房大哥說~非必然但可加分,前提是認真正把握飲食大原則才可以!) 


家裡有許多現成陳年普洱茶,乾脆來個大改革 ~ 改喝普洱戒咖啡!


 


我最大的擔憂是會不會造成排便不順?  只進不出是天大的苦痛ㄝ!


初期三天真的排便不順暢、量也不正常,我想給身體一些適應時間才是;


但是一整天的精神奕奕,根本不用喝咖啡提神,飯後2小時渴了


就喝普洱茶。


我發覺喝普洱茶比較解渴,不渴就不會喝入過量的水份!


 


我已經10天沒喝任何一杯咖啡了 ~ 不可思議吧!


 


可以正式向為提神而飲的咖啡說拜拜,


但是偶而可以為優質咖啡品嚐一番!


 


天天早睡早起精神棒,排便的問題也解決囉!


還有什麼比身體舒暢更令人感到幸福的呢!!!


 


 


我是快樂的歐巴桑一枚 ~~~ 還會愈來愈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