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的人不一定健康;健康的人一定瘦!】~


 




 


一定瘦從不期而遇到相親相愛已經滿一個月,就來說說自己的    體會吧!

 


我本來就不以【瘦身】為出發點,或許該說早就不抱希望,何苦使盡辦法折磨自己,從小就是屬於【肥軟型】的人,再怎樣也無法擁有像明星或模特兒般的纖細身材,現在看來還真的沒有糟蹋自己寶貴的身體。


不知道這樣會不會縮短身體修復的時間 ~ 早日得到健康?


 


我之所以願意接受一定瘦是因為它只要改變飲食習慣 + 把握書中所提的大原則 + 確實執行即可。我家老爺N年前就慎重聲明 ~ 不要胡亂減肥,否則一切後果自行負責,我可嚇壞了! 所以身材只要還看得過去,我也不計較! 慢慢地隨著年紀增長,我比較追求身體健康無病痛。眼前有這麼一個不需借助外力()的方便法,一向怕麻煩、複雜的我當然要試看看囉!


 


 


    心態要正確:如果急於想看到磅秤上的數據迅速往下掉,那只會讓自己信心不足,健康之路走不下去。 幸好,我最不愛站上體重計!


      不過為了將來印證之用,我勉強地站上讓指針自由地跑 ~~~


 


    認真看書、努力爬文:好好把握大原則,不僅可以得到想要的資訊,眾多好心瘦友也會幫忙解惑。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自己不用心神仙也助不了人放棄先前那些先入為主的報導與觀念,把腦袋裡的資訊先修正、歸零,再和一定瘦搏感情,也才能真正印證這套健康理論,不是嗎?   不要再讓那些枝微末節的問題羈絆住妳()!


 


    傾聽身體的聲音:這一點我做得很棒! 這要拜我多年前上體適能瑜珈課程之賜,養成觀察身體變化的好習慣,唯有懂得和身體對話,才能持續地走下去,這是一股絕佳的動力!


 


我一直找不到【吃到不餓就停】的平衡點,明明已經比以前吃得少,怎麼還是吃撐了? 整個胃部鼓脹極不舒服!  這兩天我只要專心地、慢慢進食,吃得差不多時會打一個小嗝,我就知道可以停筷了! 初步找出那個舒服點再繼續修正即可,開心極了!


 


我愛飯後喝湯 ~ 可以一日無肉不可無湯,因為喝錯時間點,讓我長年錯認餐後胃部的鼓脹是飽足感,胃酸逆流的兇手是甜食和咖啡 (雖然它不是好東西)。自從遵守【一定瘦】的飲食原則後,以上的情形竟然都改善了神奇啊 ~ 神奇! 特別是下午上班的精神很好,不會想打瞌睡或喝咖啡苦撐,我決定要開始戒咖啡囉!


 


我瘦了嗎? 有,1公斤! 我想是體內多餘水份排出的緣故。從外型看來緊實一些 (肚子平些、有腰線),身體的腫脹感消失,通體舒暢。我當然也希望健康瘦,但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 一步一腳印地慢慢來比較實在啦 


 


 


有福之人會繼續觀察身體的變化並記錄下來與大家分享,


也作為日後見證的依據,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