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下流行的說法 計畫來不及變化,果真發生在我的身上。


 


 


隨著歲月的輾轉流逝與個人心境轉變,多年來已經習慣過著逍遙自在、


 


隨心所欲的日子,年復一年,生活倒也快活! 平日除了上班賺得一份薪水


 


顧家 + 敗家之外,還有一份小兼差 體適能瑜珈授課,不僅可以健身


 


尚能結交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每週一次的課程彷彿彩印同好小聚般的有趣!


 


然而受到大環境無情的衝擊,教室在不堪長期虧損下,終於在七月底吹熄燈


 


號,劃下令人遺憾的句點,內心不免一陣陣愁悵 ~ ~ ~


 


 


自從停課之後,我那些【死忠兼換帖】的可愛學生 (30 - 60歲不等),


 


三不五時就打電話來求救,因為長期養成的運動習慣,一旦停下來


 


是會全身不自在的痛苦,我常常說 她們吃了嘛啡


 


尤其是原本有五十肩、職業病的學生,眼見她們日漸改善的身體


 


因為中斷而疼痛,讓我覺得心裡很難過。雖然大家也分頭去尋求


 


合適的地點再續運動健身緣份,但是地點都不盡人意… 怎麼辦?


 


在大伙兒快絕望之際,我突然想到朋友的閒置房子 ~ 就這麼辦!!!


 


從下決定到工程完工,大約2週搞定。從找廠商估價、施工、監工…都是


 


我家老爺大力幫忙,連費用都是他付的,這次真的是【足感心】!


 


(好啦 ~ 功過相抵!) 我家少爺負責清潔工作,全身都濕透了!


 


小姐在北部求學,也以電話關心。


 


 


一家人為我生命中的意外插曲同心協力,這樣的凝聚力讓人感覺很甜蜜,


 


算是第一筆無價的入帳吧!


 


 


 


一間小小的健身工作室就這麼完成–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本週一正式開課,大家都很開心又有據點可以運動兼聊天了!


 


我雖然也歡喜大家共同成就這個作室,但是責任加重 + 私人時間減少,


 


似乎不符合我的【自在風格】。


 


 


開課前,我很疑惑地問自己和老爺 ~ ~ ~


 


我是哪根筋錯亂? 給自己扛這個ㄍ一ㄟˊ?


 


老爺一臉茫然說 ~ ㄚ,不是妳決定的嗎?


 


是喔! 我決定的 為了自己的健康和大家的迫切需求,


 


我就這麼地給它ㄌ一ㄠˊ下 ~~~


 


 


未來 ~ 我的日子是忙碌的,平日可能也無多餘的心力去玩彩印,


 


我那些貴參參的工具一整個哀怨不已…生活步調也必須調整,


 


或許不久的將來我可以利用假日的時間重出江湖ㄛ!


 


 


希望這個提早登場的生涯退休規劃是一個美麗的意外,


 


或許也是老天有意安排的第二春!


 


 



感謝大家的關心有妳溫馨的祝福我的步伐會更堅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