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南部豪雨不斷,部分市區甚至淹水,我們竟然往山裡去?不怕落石、坍方嗎?


 


恰恰相反,山區下小雨,山林景象經過雨水的洗滌,更見清新貌!


 


吸入的空氣,有一股清涼味道,我倒覺得呼出的二氧化碳是另一種污染呢!


 


 


友人為了忠於自己的理想 ~ 鎮日與山林為伍,十多年來遠離塵囂,


 


在原住民部落裡生活並成為他們的好朋友!


 


我問 ~ 如何可以使他們不排擠你?


 


友人說 ~ 尊重、低調;不與爭利!


(是啊!  都市人早早忘記彼此尊重是啥東西囉!)


 



將近2小時的車程,從三地門鄉進入霧台鄉神山社區,其間必須經過管制哨,


 


辦理入山證。警察ㄅㄟㄅㄟ差一點兒不讓入山,因為『據說』途中有小落石坍方!


 


一番交涉 ~ 終可前行,不然半途折返,令人扼脕!


 


事實上,是有一些小小的落石,不礙事的!


 


 



抵達目的地: 石畫食說 ~ 很簡樸的用餐與觀看山景變化的地方!

 






『石』畫食說 ~ 因為主人也玩石雕,另外PO文介紹!




 




 


坐在觀景台上遠眺山景,看山嵐飄散,山貌千變萬化!


 


(此時的我就恨自己書看得少,無法記實心中的感受。)


 



對面山的左邊是『德文』,尚有80餘株早期日本人帶過來種植的咖啡樹,


 


成為目前在地人另一項商品,平地喝不到!


 


本來晚餐後要喝上一杯,怎奈天色已晚,急著要下山,如果真的喝了,


 


恐怕要一夜睜眼到天明嚕!


 


 


 


對面山的右邊 ~ 有三處民宿,質優。可以看到山豬因腹饑出來偷地瓜,


 


稀有鳥兒來到妳窗前,民宿主人可以帶你去看穿山甲活動情形 …..


 


(別問我地址,我也不知道ㄋㄟ! 等住過再告訴妳!)


 




 

野生蜂膠蜜茶 ~

初見時,我還以為是黃連水呢!


這是主人專門用來吸引客人的獨家寶物 ~ 野蜜!


和一般的花蜜不一樣,裡面含有蜂膠、蜂蜜和花粉,


入口後還有蜂膠殘留口中,讓妳在牙齒和舌頭間玩味哩!


可以治輕微的感冒!




 



 


 


野蜂聞到熟悉的氣味,當然是要來沾一下囉!


台灣的蜜蜂也是日漸減少,三年前可以從原住民處收購到百餘瓶,


今年只有17瓶,我可以喝得到,算是福氣啦!


歐巴桑覺得 ~~~ 可以養顏美容,所以不計形象拼命地喝ㄋㄟ!


 




 







照片中間綠油油的部分是一片山芋田!






庭園一隅 ~ 樸拙的原木桌面與天然朽木椅!


 


 



回首來時路,見不到傳統的原住民建築,再往上霧台 ~~~


 


PS. Olive第一次帶著相機趴趴走,因為還有友人同行,匆匆拍下,尚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