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分鐘趕出來的構圖挑戰 ~ 生日卡!


 



(我用掃瞄器掃出來的圖, 怎麼有點兒模糊??? 而且Tilda的衣服顏色都不見了? )





 


最近需要用到生日卡,所以就選這個手捧幸運草Tilda


 


常常聽格友說 ~ 有圖卡,但是沒有靈感做成卡片 ……


 


 


 


我是依據下面的步驟完成卡片,供大家參考 ~~~


 


 


1.        圖卡上色: 依自己當時的喜愛與心情選定顏色,但是要有主色,才不會像【彩色鍋】一樣。


 


2.        構圖: 目前我都是參考國外挑戰的構圖,不僅不必為版面構圖傷腦筋


         還有許多構圖範本可以做腦力激盪。


 


3.        卡片主題: 主題要設定出來,因為它必須配合下一個步驟美編紙色系的選定。


 


4.        美編紙 / 底紙的選擇: 國外大多以2-3款不同花色做色塊的搭配 (視構圖而定)


        個人覺得這部分需要一定的美學素養才能搭配的出色,我會從素色 + 花色開始下手。


 


        至於當次的色系要參考所上色的圖卡顏色把主色定調 - 這個部分很重要,


        整張卡片完成後才能有協調的整體美!


       


 


5.        配件: 一般的無酸紙花、水鑽、緞帶、銅扣、………..都可以依版面與自己的喜愛自己搭配。重點是要具有【畫龍點睛】之妙!


 



6.        我現在為保安全起見,所有的黏貼固定工序都留在最後的步驟,才不會因為某一個地方失手而飲恨。如: 蓋壞字章、藏不住兩腳釘的釘腳……….


 


7.        做最後的檢視 ~~~ 完成囉!


 


 

PS. 如果平時已庫存上色完成的圖卡,步驟就可以簡化許多!


 




 




輝柏48C 水性色鉛筆乾塗上色拍得不好,看不出我磨得好辛苦ㄋㄟ! ...


 



 


請大家猜猜看 ~ Tilda座下的圈形緞帶是哪來的? (提示: 資源再利用 


 


答案在本文最下方!



 



Just Magnolia ~ Week 8 sketch challenge


 


jmrachweek8


 


 


 


答案: 市售巧克力金莎花的花座! (您猜到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