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女兒滿20歲的生日卡,我琢磨許久,心情也很複雜。

經過票選,這個Tilda娃娃某部分的神態是最像女兒的。

 

這是一張平凡無奇的卡片 ~ 沒有特殊的技巧,也沒有花俏的裝飾,


 


卻充滿了一個母親對剛成年女兒的思念與祝福!


 


女兒自小乖巧貼心、善解人意,至今老爺不時回想起她兩、三歲時,


 


靜靜地依偎在爸爸身邊的情境。


 



在課業上總是一步一腳印踏實的走著,雖然沒能達成她進入第一學府的目標,


 


但我們已經心滿意足了!


 


自南部負笈北上求學,諸多的不習慣,讓她常常想回溫暖的家


 


今年開學後,隨著繁重的課業與課外活動增多,這情形已不復見


 


但是媽媽的心矛盾了 .......


 


雖然欣慰於她慢慢習慣北部的生活模式,但是被需要的感覺淡了~~~


 


感覺我的女兒會離我愈來愈遠,除了寒暑假外相處的機會漸漸少.....


 


只會愈來愈少。 


 


現在就開始靠回憶解思念,往後的日子怎麼辦?


 


想歸想,我仍然希望她可以展翅高飛,朝著自己的目標飛去!


 


借用新當選的美國總統歐巴馬的母親對他說的話 ~


 


「在我眼中,你的世界是無限的,最後你會變成什麼人,


   關鍵在於你對自己的限制有多少。」


 





只要記得 ~ 家是妳永遠的棲息處、避風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