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前夕,參加友人的女兒歸寧喜宴。


友人平日活躍於各界社團活動,當日賓客雲集,不在話下!


雖是一團喜氣,卻也帶著一抹哀傷 ~~~ 因為男主人於兩個月前驟逝,


友人無限哀慟,昔日美麗風采不復見!


 


當完成所有喪事後,友人執茭問逝者 ~ 一切是否圓滿? 一直得不到應允!


突然想到先生生前最掛心的是 ~ 二女兒的婚事! ~ 真的是ㄋㄟ!


而準親家不同意公證結婚,友人只好勉強打起精神辦個百日婚禮!


 



席間,無論司儀或是致詞的親友,難免會提起過逝的男主人,不禁讓人鼻酸!


倘使他可以親自將女兒交到女婿的手裡,他有多安慰與滿足啊!


女兒說起父親更是一度哽咽,我的眼眶紅了!


 


我想起二十多年前,結婚當日黃昏送父母離開的那一幕 ~~~


父親不語,母親淚漣漣!


傻傻的我還不知道柴米油鹽的日子在後頭哩!


也無法體會父母的感受 ~ 那份不捨! (天真到可以!)


直到現在自己的兒女日漸長大,女兒因求學北上,不在身邊,


偶而也有失落感!


 



我無法想像我女兒出嫁那一日,我的心情會如何?

穿漂漂的丈母娘會不會痛哭失聲啊? (貽笑大方囉!)


 



小小的感受,和大家分享 ~ 謝謝妳聽阿巴桑碎碎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