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兒子18歲囉! ~ ~ ~


 



彷彿才離開媽媽的身體 ~ 成為獨立的個體,


 


呀呀學語 ~ 還需要媽媽的翻譯,


 


剛進幼稚園學習團體生活,


 


~



~



怎麼一下子18歲了啊?


 


在法律上,已成年 ~


前些日子當我看到兵役課發來的調查通知單,

驚覺 ~ 原來兒子大到可以服兵役了!



(還賴在媽媽身邊調皮的小男生ㄋㄟ!)

內心一陣衝擊 ~ 他真的長大了嗎?




拿他和我們18歲時做比較,成熟度不足吧?!


卻也不盡公平!


因為呵護疼愛 ~ 多數時候我和爸爸剝奪他成長的權利!


雖然我們知道要修正,但總是在不知不覺中重蹈覆轍,


孩子也就順勢在溫暖的搖籃裡長大!


草莓族 ~ 就是這樣來的!   父母也要負責任!


 


給兒子的話:


 



見到你長大 ~ 長的比爸爸高,比爸爸帥,


我們有無比的安慰與喜悅!


在我們傳統的家庭裡,認定可以服役的男子就是大人!


你雖然尚在求學階段,一樣算是成人 ~


 


從今爾後,


你可以為自己的前程勇於挑戰 ~


你可以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任 ~


我和爸爸將是你的最佳後盾!


 


雖然對於你目前在各方面表現,我們仍有一些擔憂;


但是我知道你比同齡的孩子成熟穩重,


媽媽相信 ~ 只要你願意 你可以挑戰無限的可能!


真的! 相信自己、鞭策自己 ~


 


你是我們的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