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1037期商業周刊的一篇文章看到的標題 ~ Old Flame 老情人


主要是英文字的學習, 我個人很喜歡的一個專欄!


 


先節錄一段令我感慨的文字如下:


和老情人重修舊好,  得慎重,  三思而後行! 


Your old flame is thrilled to hear from you.  You chat online, talk on the phone,


meet for coffee.


And faster than you even imagined, everything gets out of hand and


someone's marriage is ruined. 


(你的老情人聽說是你, 激動不已! 於是你們在網路上聊天, 通電話, 見面喝咖啡!


比你想像的要快很多, 事情失控, 有人的婚姻因此而毀掉!)


 


這上面的情節活脫脫地發生在我朋友的婚姻裡, 想來不禁令人稀噓!


 


原本平靜的婚姻生活就因為先生與失婚的初戀女友重逢而後改觀了~~~


 


 


一切的一切都變了! 原來不是問題的問題全是缺點, 也變成外遇的理由!


 


原本十分依賴先生的朋友, 頓失依靠, 身體暴瘦, 整個人蒼老好多歲!


 


朋友平時亦未十分用心經營親子關係, 在這當下, 女兒選擇在校住宿, 遠離戰場,


 


我的朋友更孤單了!  目前的婚姻狀況是 "懸而未決"


 


 


我不想去評論當事人,但心中十分不捨朋友受婚姻的折磨!  


 


我的省思 ~~~


1. 當我面對誘惑而無法徹底掌控自己時, 我選擇走避!  不要向人性挑戰!


     尤其是要付出昂貴的代價時! 


 


2.  家庭氣氛與親子關係是需要時間與愛心點滴累積而成的!  當家庭成員間的關係親密時,


     自然就可以共同面對所有的風風雨雨!  也像一座堅固的城堡, 提供家人溫暖而安全的避風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