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隨意逛格子, 不論是經常去訪或是不經意看到的
一篇好文章 - 心有戚戚焉!
可愛動人的圖片 - 尤其是小女娃兒,
總讓我覺得心頭一陣溫暖, 不禁揚起嘴角, 會心一笑!
我想感謝不相識的朋友帶給我幸福的感覺,
更想把這樣的溫暖與更多人分享!
從身旁的親人 / 朋友開始.........

我又想起, 近年來國人的生活痛苦指數日益升高, 不足以溫飽的生活, 如何有心思去欣賞 / 感受
美好與幸福? 這是一個難題.....

數年前的某日 我突然想到 - 物質需求如果無止境, 人豈不成了物慾的奴隸? 一生無窮盡的追求,
所為何來? 最後又剩下什麼?
於是, 我降低物質需求, 一切從簡! 卻也沒有任何的不足, 倒是發現自己有多少東西是買而不用,或者是可以不需要的!

所以降低物慾, 是否可以讓不滿足的痛苦指數降低? 是不是也可以靜心檢視自己, 進而發覺自己獨特的幸福與美滿呢?

試看看!

做中學, 學中覺!

肯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