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瑙河畔Spitz 小鎮教堂花窗


 




 


沒想到遊記的第一篇竟從歸途寫起……..


 


8/6() 當我坐在維也納著名的咖啡館內感受歐洲人泡咖啡館的氛圍時,


領隊接到台北公司的電話通知 ~ 8/7()颱風襲台,我不以為意!


 


按著時間在領隊的引導下到機場Check in、辦退稅、入關,繼續在免稅店小敗,滿心歡喜的踏上歸途 ~~~ 我想家了!


 


長榮班機從維也納到曼谷將近11小時的飛行時間裡,原本打算好好休息,


最好一覺醒來就到目的地。天知道,碰上一群奧地利年輕男女,也不知道他


們在興奮什麼? 又說又笑,無視旁人的存在,我真是快瘋了……….


好不容易撐到曼谷,心想再過幾小時就到家了,忍一忍囉!


 


飛機落地後, 空中小姐廣播 ~ 因為台灣颱風的關係,飛機停妥後請遵照地勤人員的安排……,我真的開始意識到莫拉克颱風的威脅性。


長榮航空的曼谷地勤人員十分有效率地安排轉機旅客進曼谷市區的飯店用餐與休息,無奈海關人員需暫時保管護照而延遲讓我們出關,上了巴士往市區開去,我總算領教到曼谷的擁塞的交通狀況。


飯店的午餐Buffet雖然豐盛,我因為一夜未眠加上擔心如何回高雄,


隨便吃一點就回房間休息了 (已經下午一點鐘)


 


午後三點鐘 Lobby集合回機場,預計五點鐘飛回中正機場



在這段航程中,我的心情七上八下,因為晚上十點到,


轉回高雄的時間對我來說很寶貴,


我請家人查最後一班高鐵的時間 (我原先的規劃)


請空中小姐幫我查是否有機會可以趕上北高的接駁機時間……


 


 


答案是: 高鐵 鐵公路停駛、接駁機停飛 .........


 


 


真的傻眼了 ~ 怎麼辦? 拖著一卡大皮箱找不到車子坐……


 


我好想哭耶 ~ 歐巴桑平靜的生活很久沒有這樣【出操】,


頂天立地的老爺也幫不上忙,怎麼會變這樣ㄋㄟ??????


 



當下還是要自立自強,買張車票先回台北再說,畢竟台北是首善之區,


應該比較有機會回家才是!


到國道總站一看 ~~~ 別無選擇,僅剩下和欣長途巴士可搭!


00:35上車    05:45下車   06:00到家 (全身濕透透~雨傘根本沒用處)


 


起初認為真是倒霉 + 狼狽,但是這幾天看到南部災情慘重,


自己的這一點點小麻煩算什麼?! 已經是幸運的人了!


 


我就是這樣回家的啦!


 


 





【祈求老天可憐受苦的蒼生,快快放晴,讓全民一起來重建家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