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每天上班途中必經一家復健診所,大約有半年的時間常常見到一位半身不遂的老太太由兒子攙扶著進診所,我猜想是做復健吧! 如果時間剛好,


一連好幾天都可以碰見。


 


我觀察到的情形是 –如果由年長的兒子(假設是!)送來的話,他讓老太太坐在輪椅上推進診所;如果是年輕些的兒子則是讓老太太拄著助走器慢慢地一步步地移動,這就需要更大的耐心。偶而還見得到媳婦(我的直覺)


把老太太從轎車的後座半扶半抱出來………


 


剛開始見到這樣的情形,心中並沒有特別的感觸,但是長時間下來,


內心開始產生感動。另一方面也自問 ~ 當我面對一位長期的病人,


我能持續多久???


 


菩薩在現實生活中真切地示現給我看,自己是否應該有所體悟?


雖然眼前家裡的老菩薩身體尚稱硬朗,但有一天他們或老或病,


我應該要有正確的態度勇於面對,雖然是辛苦的!


 


今天上班時又見到老太太來復健,慢移的步伐比先前穩定有力多了。


我突然很想停下摩托車去告訴她 ~ 加油,持續下去,您一定可以恢復健康;同時家屬打氣 ~ 大家辛苦了,老太太有您們悉心照顧真幸福。


 


終究我的勇氣不足,因為我僅僅是路人甲……


不過,我真的很想這麼做耶!


 


 


 


小小心情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